万玛措

【SS/HP无差】凌晨四点的救赎(四)战后文

  私设战后斯内普存活 

  战后创伤➕互相治愈

  一个慢热且细腻的故事(或许中间有点疯狂?)

  ooc属于我 snarry是真的


                                                                       


我们终此一生,都要摆脱他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

                                       伍绮诗《无声告白》 ​​​

    


“这不关你的事,现在,滚出我的房子。”


哈利后槽牙被咬的生疼,梅林可见自己再一次忍住了把拳头砸向对方的念头,但小臂上突起的青筋证明了男孩已经在爆发的边缘挣扎


“比起将记忆交给我,难道某些真相更令你羞耻吗?斯内普教授。”哈利轻轻将一字一句稳稳送进斯内普心脏


斯内普盛满怒气的眼睛紧盯着对面的人,如果不是弹开的大门将冷风灌进屋内,哈利觉得自己会立马在这片灼人的怒火中燃烧殆尽


“Fine ,如果你真的不想开口,没人要求斯内普必须答应来自波特的所有请求,毕竟无聊的教学生涯中可不包括这个。”  顺便挂一个虚假又无害的笑容在脸上,哈利决定改变策略,以退为进。


斯内普脑海中设想的场景没有发生,没有拳头挥向自己,也没有被愤怒冲昏头脑留下记忆瓶摔门离开,有的只是突如其来的服软,这让他措手不及,就像列车毫无征兆偏向另一个轨道,他开始猜不透男孩。


优秀的傲罗很快捕捉到对方眼神中的一闪而逝,还没来得及弄清那是什么,斯内普同样优秀的大脑封闭术很快起了作用。


“Potter,不管你想干什么,收起这些小把戏。”


“梅林作证,我真的只是出于好心。”哈利举过双手试图让自己的话更有说服力


“一个波特?好心? 行行好吧,梅林照顾大难不死的救世主已经够忙了。”


松了一口气,气氛变得有些可以忍受了,和谐到好像刚刚没有任何事发生,但屋内的冷气在提醒哈利他差一点就被踢出门外的事实,斯内普踏着吱嘎作响的地板重新坐回高背沙发,看起来这个话题被拒绝的非常彻底,哈利跟着坐到了斯内普对面的沙发上,瞄了一眼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关上的门,习惯性挠头却发现手心一片潮湿,在斯内普低头阅读报纸的时候很快将手汗胡乱抹开。


斯内普在走神,哈利敢赌一百个金加隆,如果不是看见报纸上自己隐隐约约露着的半个杂草脑袋以及有关救世主精神状态的醒目大字。


“呃.....  有什么问题吗?” 感觉到对方因为报纸内容而波动的情绪


“这话该我问你,波特。”


“什么?” 哈利这次真的不知道斯内普在说什么


斯内普将报纸扔了过来,


加粗的内容十分显眼,“哈利波特精神状态堪忧”

 “救世主还是黑魔王” “救世主与昔日情人感情破裂

这些报道充分说明大难不死的男孩不总是好运,比如在慷慨赴死后,民众的舆论依旧没有放过他。


不用翻开报纸也知道上面还有更多不堪入目的质疑,他早就习惯这些

谁能想到一代黑魔王竟然被“除你武器”打的灰飞烟灭。



人们甚至来不及沉浸于牺牲的死亡就要庆祝突如其来的胜利。悲伤的背后总是只有悲伤。与快乐不同,痛苦是从不戴面具。

历史从来不是在温情脉脉的人道牧歌声中进展,相反,它经常要无情地践踏着千万具尸体而前行。战争就是这种最野蛮的手段之一。但一切总有走到尽头的时候,比如战争,比如假象。就像为了砸开冰面将一块巨石投入湖中,结果当然是坚冰破碎激烈四溅扬起冰渣,而巨石伴随四处涌动的暗流长眠水下。谁会去管一块没人要的破石头呢?就算巨石劳苦功高。


欢乐与笑声的背后可能潜藏着急躁、粗俗、刻薄和麻木不仁,不安,愤怒,悲伤在战后滋生,愈演愈烈,只需要一根名叫“救世主”的导火索被点燃,然后大家都在等它爆炸好用来欣赏一场麻痹自我的烟花。


“都怪那个疯女人写的报导,谁能想到她的阿尼玛格斯居然是只甲虫!说真的,你不会也觉得我精神出问题了吧。”  哈利边说边观察男人的反应,他发誓他已经尽可能幽默了。


对方没有施舍半个眼神。


见斯内普并不买账,甚至吹开冒出的几缕热气细细抿了口咖啡,一幅我总有时间和你耗的模样,望着抿成一条线的薄唇,哈利不自觉咽了咽口水,他决定一会问问斯内普的咖啡到底是什么牌子,还有没吃完的小饼干。


“我没问题,真的,一切都很好。”这次哈利没敢抬头


斯内普不轻不重的放下咖啡杯,杯底与桌面碰撞发出响声,


“那么,谈话结束,祝波特先生做个好梦。” 


斯内普起身抖了抖袍子,拿起咖啡杯走进厨房。等洗完杯子重新返回客厅时,发现哈利依然坐在沙发上,双手痛苦的捂着脸,似乎要把上半身埋进膝盖,壁炉中仅剩的火光也只能将房间堪堪照亮,就算如此,斯内普也能看见即使在一层外衣的遮挡下那些微微凸起的脊骨和眼底盖不住的淤青,他从来没有如此仔细观察过男孩,那些在地窖爆发的争吵,骄傲自大的波特在此时此刻消失的无影无踪,他面前只有一个想法设法不被战争舆论压垮而不得不迅速独当一面的男孩,斯内普没想过哈利能将后背完全交给自己,而自己理所应当看见哈利脆弱不堪一击的一面,战争改变的东西太多了,包括他自己。


挥起魔杖让壁炉烧的更旺,他在杯里重新添满热红茶,慢慢等待哈利开口


“刚开始不是很严重,我只是有些入睡困难,于是我开始自己熬制生死水,不过都是些低浓度药水,那段日子几乎是我睡眠最好的时候,多亏了混血王子的笔记。” 


哈利将茶杯紧攥在手中,温热的杯壁向早已冰凉的手指传递了恰当的热度,艰难的从嘴边挤出一个微笑,哈利波特式体贴。即便到了需要袒露真心暴露伤口的时候,也不能忘记用充满温暖的笑容来哄对面的人放心,他可是骗过霍格沃茨最聪明女巫的人,哈利早就将这套流程烂熟于心。


可他忘了对面是魔法界最优秀的双面间谍,精通大脑封闭术,甚至骗过了黑魔王。


“小子,省省你的自作聪明,请把救世主的温暖角色留给门之外的其他信徒吧,继续说下去。”斯内普礼貌的用了“请”,如果忽略脸上的恶意,但哈利就是明白面前这位斯莱特林有多擅长掩饰自己为数不多的善意。


哈利突然有些明白为什么当初看见斯内普倒在血泊时自己会如此绝望。


他是世界上最后一个能让哈利和爸爸妈妈还有小天狼星、卢平产生联系的人,他是最后一个到死还在拼命守护自己的长辈,斯内普总是不遗余力地数落哈利愚蠢、无知,自大,但这恰好说明自己还有做孩子的特权不是吗,如果连斯内普都死了,哈利就真的要和亲世代彻底告别,他没办法接住斯内普在死前向他抛来以一生为期限、以生命为代价的自私又无私的奉献,没法心安理得接受某人姗姗来迟的善意,那太沉重了,更没法让斯内普带着自己的误解死去,哈利必须长大,不管方式对他是仁慈还是残忍。


“后来情况变的有些不可控,我依然在每晚睡前按时服用生死水,但睡眠时间好像变得越来越短,有时候还会伴随噩梦,以至于我不得不提高生死水的浓度。”


斯内普罕见地将眉头皱成了三条竖线


“容我提醒,过量服用生死水会使人上瘾,这是三年级学生都清楚的常识。”


“我知道,所以我准备强行戒断它。”


斯内普听见哈利语气中不容置疑的坚定以及

颤抖的声线。


“第二次戒断反应发生的时候我跑去了格里莫广场,那时我头晕的要命,没注意到金妮偷偷跟上了我。”


“令人敬佩的反侦察能力。”


斯内普对这个聒噪的韦斯莱家小女孩没什么好印象,他在忙着和占领霍格沃茨的食死徒周旋时她可没少给自己惹麻烦。


“她从门口跟着我溜了进来,在我准备用点小手段试图保持清醒的时候突然跳出来拦住了我,我.....”


“然后你用黑魔法将她打伤了。”斯内普残酷的道出了真相


“我发誓那只是一个意外!我不是故意的!该死的!”


在两只手不断的摧残下原本就不服贴的头发现在终于变成一个可笑的鸟窝,回忆起那天的意外他又开始后怕,在听到一声闷哼以及重物倒地的声音后,哈利立马睁开眼,看见浑身是血的金妮直直倒在自己面前,与脑海中那个挥之不去的恐怖画面渐渐重合,哈利大脑此时一片空白,想不起半点关于愈合咒的影子,突然有个声音从脑海深处一遍又一遍的响起


Look at me.... look at me....look at me....


哈利再也受不了了


等到睁开眼他发现自己躺在圣芒戈的单人病房,金妮住在二楼的黑魔法伤害科,在和护士简单交谈后哈利得知是一名戴眼镜的女记者将他俩送进医院,走前还给他留下一张名片。


丽塔·斯基特


“之后就是这样了,新闻报导开始满天飞,他们都以为救世主疯了,甚至觉得我就是下一个黑魔王。”


一切是那么黯淡,又是那么明亮,哈利抬起头对上了一双黑亮的瞳孔,里面没有让他难堪的一切,熟悉的憎恨、懊悔、轻蔑此时不复存在,他隐约在深邃的黑耀石中看到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倒影,哈利觉得如果不是看到微微发红的耳尖,他这辈子都想不到令人闻风丧胆的魔药大师也会有害羞的时候。


沉默良久后,斯内普说

“你不是,也永远不会是。”


“如果我不是救世主,也不是黑魔王,如果我不是大难不死的男孩,也不是哈利波特,那我还能是谁?”


“甚至,如果我不是莉莉的孩子,我在你眼中会是谁?”


人类在被感情支配理智时总会做出一些让人难以理解的举动,哈利诚然。他觉得自己今晚犯了两个足以让斯内普将自己踢出门的错误,一个在半小时前被机智解决,还有一个被刚刚说出口。


哈利已经做好被斯内普揪着衣领摔出蜘蛛尾巷的准备,但他却听到了多年以后想起来依旧为之动容的话


“你足够愚蠢,一点都不像莉莉,你又足够善良,也不像混蛋詹姆,小子,你更不是什么见鬼的救世主,只是一个在魔药方面完全没天赋的普通男孩,所以你不是任何人,你只是哈利波特。”


哈利微微睁大了眼睛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么想?”


Always.


哈利看见不知道何时燃烧更旺的壁炉,手心凉透的红茶被重新蓄满,一股浓郁的花果香充斥了整个胸腔,斯内普起身去厨房准备两人的晚餐,暖黄的橘灯包裹着斯内普从上到下,在哈利的角度看来更像是给斯内普披了一层温柔的外衣,整个人柔和到不可思议,那些被岁月打磨的锋利棱角被今晚的气氛放大到极致,哈利盯着斯内普的背影看了好一会儿,直到斯内普耳边微不可闻传来一句


“谢谢你教授,为了一切。”


                                                                        





评论(6)

热度(13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