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玛措

夫夫感情咨询所


  • 战后文 全文6000➕   一发完   日常甜饼

  • 私设居多 Snape没死 战后两人住在一起 已结婚

  • 感情咨询所想法来自美剧《东邻西舍》

  • 一切ooc 属于我  一切美好属于Snarry

  • 真的很喜欢被评论  宝子们就算发个标点符号俺也会很幸福!谢谢各位看官🥺

    好了不啰嗦了 看文!



    人生至福,就是确信有人爱你,有人为你的现状而爱你,说得更准确些,有人不问你如何就爱你。



今天阳光很好,哈利决定应下赫敏的“三人约会”,所谓约会,其实就是哈利在一旁舔着冰激凌听两位好友分享爱情心得。不过和他们一起去特拉法加广场散散心,喂喂鸽子,顺便再尝尝特里家新出品的榴莲棒棒冰也不错。哈利撇撇嘴,想到家里那个整日抱着坩埚的男人,在傲罗部当值的时候根本见不到斯内普,好不容易从金斯莱手里抢到几天假期,当然想和西弗勒斯一起逛街吃饭看电影,像每个情侣该做的那样。但比起这些,斯内普更愿意抱着坩埚度过美好充实的假期,说什么“年过半百的老教授不适合年轻人的恋爱游戏”之类的鬼话,哈利不死心,走之前睁大湿漉漉的眼睛拽住斯内普的衣角又问了一句:

“西弗,特里的榴莲棒棒冰很好吃!你真的不和我一起去吗?说不定还能造出新的魔药口味!”


斯内普嫌弃的拍开哈利的手,端起另一个坩埚,架上慢火不紧不慢的说:

“如你所见,我还有四个坩埚要照顾,我以为你了解我对甜到发腻的东西一概不感兴趣。”


又失败了!这是这个月第不知道多少次尝试叫斯内普外出逛街被拒绝,哈利几乎已经放弃和这个老男人一起手挽手出门了,那简直比从他手里找一份不是臭袜子味的体力药剂还难。


“这么喜欢坩埚,干脆晚上抱着他们睡觉好了。”斯内普看到失落的哈利自顾自就要出门,回过头安慰似的抬起男孩的下巴,轻轻在嘴角落下一吻,

“去吧,早点回来说不定还有你爱吃的南瓜华夫饼。”

哈利这才放开年长的爱人恋恋不舍的出了门。


使了个小小的障眼法,随着空气一阵扭曲,哈利幻影移形到了特拉法加广场,没人发现这个凭空出现的黑发青年。远远就看到两位好友朝他走来,哈利笑了笑走上前打招呼:

“嗨,甜心,我没迟到吧。”


“嗯...没有,事实上,我和罗恩已经提前约会有半小时啦。”


罗恩亲密的搂着赫敏,充满爱意的望向女孩

“宝贝,我有没有说过你很性感。”说完,众目睽睽之下,一向保守的罗恩和赫敏竟然当着哈利的面进行了长达一分钟的法式热吻。赫敏娇羞的轻轻朝罗恩胸口锤了一下。


虽然和西弗勒斯在家也没少干,但现场直播还真是少见,哈利一脸惊讶和疑惑的望向好友。


“你们两个今天可是少见的甜蜜。”


“噢,不要这么大惊小怪哈利,每次见完夫妻感情咨询师之后,我们都会格外甜蜜一下呢。”罗恩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转向赫敏时又恢复了刚才迷恋的表情。


“你俩还需要做夫妻感情咨询?”哈利装作小心翼翼的样子告诉赫敏“如果你们两个不再甜蜜了,罗恩可不归我管。”


赫敏转过头,压低声音悄悄对哈利说:“别担心,我们两个好得很,就是偶尔去一次增加点生活情趣,让我们的感情生机勃勃,如果你和教授性生活不满意,也可以去陈那里咨询哦,陈医生很棒的,这是她的名片。”


只见那张白色的小卡片上用极细的滚金字写着:

陈医生感情顾问所,保障您的爱情。


罗恩不合时宜的又开了口“说到生机勃勃,我们是不是可以嘴对嘴再来一个啊 敏?”

哈利脸烧的像猴子屁股一样,哪还顾得上和赫敏探讨什么私人感情问题,迅速接过名片揣进兜里,


“得了你们两个!再这么亲下去我就要去找斯内普了。特里家的棒棒冰有新口味,我们快去尝尝吧。”趁好友准备进行下一轮接吻的时候,哈利非常尴尬的转开了话题,赫敏这才依依不舍的放开哈利,又搂着罗恩说什么甜甜蜜蜜的话去了。


等到了傍晚,玩了一身臭汗的哈利回到蜘蛛尾巷,还没进门就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南瓜香味,想到男人在出门之前讨好的吻,心里迸出一股甜蜜的美好,是的!我有个家,家里还有人在等我。


在门口走廊换好拖鞋,随手将黑色风衣甩在衣架上,拉着还没穿好的拖鞋快步走进厨房,入眼就是这幅画面:


斯内普左手扶锅,右手拿着锅铲正一脸严肃的和牛排做斗争,身上穿着上次哈利在麻瓜商店买的情侣灰色连帽衫,男人精瘦但肌肉感十足的身材完美的将上衣撑了起来,甚至还能隐约看见微微凸起的两块胸肌,还有那条不仔细区分根本看不出来是藏青还是纯黑色的五分短裤下拥有完美肌肉线条的双腿。为了加速新陈代谢让蛇毒排出体外,斯内普决定用麻瓜的方式健身,不过这个决定让哈利有了一些“甜蜜的烦恼”,越来越性感的身材可让哈利吃了不少苦头。

这也是为什么比起那些纽扣多到数不清的黑袍打扮,自己更喜欢看斯内普穿麻瓜们的休闲装,嘿,即使不在霍格沃茨,这也不是谁都能看到的福利!


“如果你还想按时吃饭,就把那些南瓜饼端到桌子上去。”

斯内普假装恶狠狠的样子让哈利忍不住笑起来,别扭又关心他的老教授简直该死的可爱。


哈利发现今天的餐桌比往常任何时候都来的丰盛,满满一桌的美味,有他爱吃的约克郡布丁,爱吃的奶油焗虾,爱喝的番茄浓汤,爱吃的南瓜华夫饼,斯内普甚至加上了哈利今天已经吃过量的香草冰淇凌,没错,都是哈利稍不注意就容易吃撑肚皮的美食,斯内普为了保证营养均衡要求他每天必须吃青豆,此刻连不爱吃的青豆都没了踪影,


看来今晚得喝消食魔药了。


哈利磨磨蹭蹭把屁股挪到凳子上,已经将对面男人的心思猜的彻底。别扭又有仪式感的道歉。


“西弗,我和赫敏罗恩在一起过周末也很棒,你真的不用担心什么。”哈利换上更加无辜可怜的眼神,装作不安的样子望向男人,“虽然有你陪我更好,但我想你每天要忙着对付一大堆魔药订单,肯定空不出时间陪我逛街,太累对照顾坩埚可没好处,所以我一个人完全没问题。”


斯内普忍无可忍,这个男孩非要自己把话说出口才懂吗?

“够了,波特,希望明天你有完美的计划来折磨我一整天。”


有用!哈利简直要开心的出门飞一圈了,但为了接下来计划顺利进行,强装镇定将心底的愉悦暂时压下来继续开口:


“真的不勉强吗?你知道我一向拿不定什么靠谱的主意,如你所说,我脑子里除了傲罗任务再拿不出什么好点子了,我不想毁了你好不容易得来的假期,也不想你抱怨我一整天就因为我的外出计划不够好之类的...”


哈利又啰嗦了一大堆关于自己评价格兰芬多脑子空空的言论,斯内普眯了眯眼,他怎么可能看不出眼前这个家伙的心思,哈利甚至就差把“我有个坏点子”写在脸上

没办法,自己最近确实忙着照顾那些魔药订单忽略了男孩的请求,哈利出门前落寞的眼神让斯内普有些自责,哈利已经是个成年人了,当然有权利选择一段更加美好富有活力的恋爱关系,但年轻人总是坚定的待在自己身边,好像除了傲罗任务之外自己就是哈利的整个世界,所以,斯内普偶尔向男孩妥协一次也没关系。就一次。


“听着,我不会抱怨你做出的所有决定,只要没有那些甜腻腻的麻瓜零食,明天的行程都由你决定。”


确定听到斯内普算不上情愿的保证之后,哈利这才没有顾虑的张嘴将一个布丁塞进嘴里,转而向下一块甜品进攻,斯内普看着眼前这个压抑不住兴奋的男孩,自己不过是妥协让了一小步,他仿佛如获珍宝一般。斯内普享受被哈利需要的每一次,如果你开口问他会不会觉得后悔?他的答案绝对是:乐在其中。


格兰芬多小狮子三五下就消灭了晚饭,抬头才发现斯内普早就吃完饭拿起一旁的魔药大赏翻了起来,这个男人真是一点都不让自己喘口气,哈利顺手一挥魔杖,锅碗瓢盆就自动跳进了厨房洗碗池里,听见响动的斯内普抬头就看见哈利调皮的朝他一笑,只是任由男孩用家务魔法偷懒去了。


饭后两人一起仰躺在沙发上,哈利正聚精会神的看着电视机里两个黑人夫妻吵嘴斗宠,悄咪咪往旁边瞟了一眼,发现斯内普手里依旧攥着那本大部头,丝毫没有想要跟自己聊聊天的征兆,不自然的咳嗽了一声刚要张嘴说话,突然感觉到一股气息碰洒在左侧脖颈,痒痒的。


还是斯内普先开了口:“我假设你还没有丧失基本的语言能力?”


“嘿!不要离我耳朵这么近,你明知道我对付不来这个。”斯内普假装没有看见哈利涨红的脸和微微抬头的下身。


斯内普习惯性的挑眉,示意哈利继续把话说完


“我其实是想说,明天你没有魔药订单,我们两个又多了些独处的时间,就意味着终于可以专注于干些属于我们自己的事了。”


“干些属于我们自己的事?”斯内普恶劣的想歪了


“当然不是你想的那个!我是说.... 我们应该尝试一些新鲜事物!拓宽视野,增进感情什么的。”


“好吧,直说波特,你又想让我做哪些我不喜欢的事了?”


“我发誓这真的很管用,今天赫敏和罗恩在我面前可真是太刺激了!”哈利一激动就把下午接吻的事儿全说了出来,包括屁股兜里那张夫妻感情咨询名片。


“所以,你是说两个格兰芬多终于受不了彼此了?”


“当然没有,他们两个好的不能再好了!”想起好友在自己面前热吻的火辣场景,哈利打了个冷颤。


“我觉得这很好啊,而且,我们两个也可以去试试,说不定我们可以沟通的更好。”


“没门,波特,我才不会花几个小时去听一个麻瓜咨询师说一大堆没人信的鬼话。”


哈利早就料到斯内普会拒绝,可惜现在选择权在自己手里


“教授,容我提醒一句,明天所有行程都由我来安排,你没机会说不。”


该死,斯内普简直想用时间转换器来作弊。


                                                                              


第二天上午十点半,黑发绿眼睛的年轻人拉住满脸写着不情愿的黑衣年长男人的手站在咨询所门口,路过的人都在用眼角偷偷打量这对奇怪的组合,


十分钟后,门口有位女士探出头,小声叫了一句“丹尼尔先生和艾伦先生,请进。”


哈利和斯内普已经坐到了夫妻感情咨询所的真皮沙发上,斯内普小声嘟囔

“我还是不敢相信,你居然逼我来这种地方。”


“西弗,放松一点,只是聊聊天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


陈医生看见二人的窘迫,适当的开了口

“抱歉,让你们久等了,我姓陈。”


“陈医生你好,我是丹尼尔,这位是我的伴侣艾伦。”

陈医生热情的向斯内普伸出手,回应她的只有一声不懈的冷哼,没办法尴尬的收回手挽了挽碎发,


“如果两位准备好了的话,我们就开始吧。”


“你们结婚多久了?”


“一年。”

“准确来讲是394天。”斯内普出了声,哈利倒是没想到斯内普能记的这么清楚。


“那你们的亲密程度如何呢?”陈医生笑眯眯的看向两人


“一个星期至少三到四次?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哈利挠了挠头,跟外人谈起这个他还是有点害羞


陈医生显然要的并不是这方面的答案

“先生,我问的不是这个,我是指你们的心理亲密程度,不是肉体上的。不过很棒哦!”


“呃...  什么叫心理亲密程度?”


“你们大概多久会坐下来彼此好好沟通一次,聊聊你们的感受,分享彼此的脆弱。”


“我想.... 应该没有过。”

是啊,自从和斯内普结婚之后,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坐下来好好聊聊天了


事实上,他和斯内普好像从来就没这么做过,除了一些上学期间两人互相针对到大战后两人再见面的尴尬场面,他们从来没有真正交过心。即便得到了他全部记忆和所有爱意,但哈利好像不曾真正了解过自己年长的爱人,这个认知让他无比挫败。


还是斯内普先开口打破了突如其来的僵局

“我以为,这些东西无关紧要?”


“不,先生,恰恰相反,只有经常沟通你们才能更加了解彼此,如果感情当中没有心理沟通,就代表你们只是在试图用身体上的亲密行为代替更深层次的联结,这是不健康的爱情关系,更不利于你们之后的感情发展,所以,我的建议,你们最好先停止更进一步的亲密行为,等到两人将沟通融入日常生活的时候再继续,前期可能会有些难熬,但对你们来讲一定是有益的。”


接下来哈利和斯内普听从了来自陈医生的更多爱情小技巧,比如互相按摩头部会让彼此关系更亲近,每天睁眼后一定要和对方接吻之类的,但这些小建议的前提都是:沟通。


夜晚躺在床上的两人一言不发,斯内普敏感的注意到男孩莫名的坏情绪,他不明白只是一些来自麻瓜无关痛痒的小建议而已,哈利从来不是一个会把外人评价放在心上的脆弱男孩。


看看吧,从他上学对男孩不下百次的针对和不分对错的羞辱就知道,格兰芬多狮子的自负让他从不在意别人的指点,否则傲罗部主任也不会笨到现在都没熟练掌握大脑封闭术,斯内普不认为是来自医生的建议击垮了哈利,事实证明自信如斯内普,同样也有不理解男孩的时候。


哈利死死的盯着天花板回想白天在咨询所的一幕,觉得陈医生说的有道理极了。


他从来没有真正了解过斯内普,上学时和罗恩组队联合格兰芬多们在背后骂他是个不爱卫生的油头老蝙蝠,事实是斯内普主动接手来自庞弗雷夫人的求助,需要经常熬制魔药治疗因为意外导致各种奇怪症状的学生,格兰芬多占了多数,所以头发才会时常油腻,魔药当然是免费且极其有效的,甚至连哈利在校时经常喝到的精力药剂有超过半数都是出自魔药大师之手。


再久一点,大战结束之后哈利忙的不可开交,校后重建,食死徒清剿,部分人的荣誉恢复(主要是斯内普),要不是因为工作关系需要经常出入圣芒戈,哈利根本就不会知道斯内普体内的蛇毒已经严重影响到脑部神经,只差一步就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机,这也是哈利心中绕不过去的坎,他差点就失去这个将人生全部奉献给母亲莉莉和自己的男人。


再近一点,当记忆瓶将误会全数解开,哈利自告奋勇提出要留在医院照顾前教授,尽管过程中两人依旧不对付,男人多年来习惯性的嘲讽还是挂在嘴边,但他们交手了这么多年,难道自己还不够懂斯莱特林完美演绎的口是心非吗?


在医院照顾斯内普的日子让他们的关系有了里程碑式跨越,一个波特和一个斯内普竟然可以在不超过五十平方的空间内相安无事的渡过一个还不算无聊的下午,这个场景真是诡异的有趣,来看望哈利的罗恩和赫敏简直要在内心大喊一句梅林的奇迹。


然后所有真相浮出水面,残酷但显而易见的事实重新颠覆了哈利二十年来潜移默化的认知,魔法不分黑白,道路也不总是非善即恶,总有人游走在灰色地带,用黑暗的方式为人们带去光明,男孩也逐渐明白救世主的光环并不总是温暖宜人,在黑暗即将终结的时代,这些围绕在头顶的光环时常会灼伤自己,伤口在公众的注视下一览无遗,他需要一个喘口气的机会,一个可以依靠的人,他最不需要的就是来自别人羡慕,同情的目光,金妮是,秋张也是。他需要斯内普

至于斯内普,他早就明白哈利不像自大的混蛋波特,也不像记忆中的红发女巫,他只是一个想让所有人幸福的善心如同洪水泛滥的救世主,他只是哈利波特,他的哈利。


尽管如此,两人从确定关系,交换第一个吻,拥有彼此直到魔法界合法承认两人的婚姻关系之后,他们都没有坐下来好好聊过一次。


哈利翻身将手搭在斯内普腰间,贴近后背在颈间深吸了一口气,鼻腔中充满了魔药和木檀的味道,


“抱歉,我有点想太多了。”

对方没有说话,哈利以为斯内普还在因为咨询所的事生气


“我知道,那咨询真是一点也不靠谱对吧,一个月不做爱,开什么玩笑,那简直要我的命!”哈利试图用玩笑放松两人之间紧张的气氛


“我以为我是你的爱人。”


“这是什么意思?你当然是!”突如其来的反问让哈利慌了神,难道斯内普要因为一次不靠谱的咨询和我分手吗?


“作为救世主的爱人,我想我有权利了解他的小心思?”斯内普转过身,黑色的眼睛撞进了一片碧绿。


只是觉得,我好像从来都不了解你。我习惯照顾各种各样的人,但我好像从没尽心照顾好你,唯独你,你从来都是那个被强迫,被需要,被要求的人,我甚至...差点失去你。


一串断了线的水珠砸进了枕头,一滴,两滴,甚至更多。


许久,久到哈利以为对方都睡着了,也许有半个小时那么久,斯内普叹了一口气,缓缓开了口:


我从来不觉得你不被需要,相反,我才是患得患失的那个。


斯内普明白哈利年轻又强大,是一个极有魅力的年轻巫师毋庸置疑,前半辈子斯内普将灵魂卖给了黑魔王,在莉莉死后,他曾极度鄙视的一部分灵魂也随之而去,人们总说悲伤、失落、心痛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减轻,但这不是真的,悲伤和失落是永恒不变的,但一直背负他们,人们将无法承受,所以最好,只能拿起袋子装起他们,将他们扔到什么地方去。


直到斯内普重新撞上那双绿色的眼睛,看见哈利无畏又坚定的眼神,那一刻类似希望的东西又重新飘进了他的身体,他们彼此争吵,争锋相对,但就是那些汹涌的碰撞打碎了深深扎根于心底的阴霾,让斯内普愈发了解到那双眼眸下和莉莉截然不同的东西,那些东西模糊了多年来斯内普对绿眸和红发的定义,但哈利的身影却越来越清晰。


斯内普曾经将自己的寂寞,黑暗和对死亡的饥渴一并塞进了哈利的怀里,试图用恶意,危险和失败来击败他,但哈利全数接下,并用自己莽撞的爱意将尊重,包容,理解全部还了回来。他永远在用自己瘦小的身躯坚定的告诉斯内普,我会陪在你身边。


我想了很久才想明白,如果没有你,也就没有我,我永远需要你,哈利。


斯内普极少有敞开心扉谈论感情的时候,除了年幼时和莉莉并排躺在树荫下,魔法让开在手心的雏菊稚嫩又美好的温暖了两个孩童的心,无关爱情,她是他在黑暗世界里初次见到的太阳。


但他亲手推开了她,为了力量和权利,此后他不再拥有这些,作为交换付出了半生的信仰,他开始伪装感情,欺骗黑魔王,精通在常人眼中枯燥无味的大脑封闭术,斯内普坚定的认为安全感正是来自这些阻碍感情流露的东西,于是在某一天,霍格沃茨多了一位尖酸刻薄的斯莱特林院长,高调的将领口拉高,借助一身满是纽扣的黑袍以及恶毒的言语巧妙拒绝每一份来自外界的善意,固执的坚持没有什么是免费的,付出代价才能换取更大的利益,不肯让别人有一丝接近自己的机会。


不管是从心理还是身体,斯内普从不需要任何人感同身受的理解,他惩罚自己孤身一人在数不清的黑暗中挣扎,他称它赎罪。


但身旁的年轻人却给予他另一种生命的可能,那些不曾出现在斯内普生命中的美好,有关爱与被爱,有关割草机碾碎绿草后的清香,有关蜘蛛尾巷清晨的阳光,有关每个午夜梦魇之后安抚的拥抱,年轻人总会在高/潮后一遍又一遍低声呼唤他的名字


“ 西弗勒斯。


哈利给予他全新的生命。

我想我们都曾在某个地方死去,因为相信爱的伟大,我们现在还活着。


哈利此时的心跳已经超过了所有活着的时刻。


哈利我希望你永远需要我,正如我同样需要你一般,我们密不可分。


斯内普此刻终于忍不住转身将哈利紧紧拥入怀中,宽厚的手掌不厌其烦的轻拍哈利后背,用拇指轻轻擦去哈利眼角干涸的泪痕,用薄唇感受男孩额头的温度,他需要这个。


哈利在爱人怀中抬起头 

“我一直觉得你不像是那种会为爱困惑的人,你为什么不能像我相信你那样相信自己呢?


因为我不在乎自己是否足够好,我只在乎你。

斯内普一语中的


哈利心里那些乏力的空洞忽然就被填满,他感到有一些东西随之远去,又有一些东西疯狂生长,这场有关猜忌和信任战争中,爱占了上风。


床头依旧放着那张名片,或许他们再也不需要了。






评论(14)

热度(1074)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